我們在名古屋停留的時間沒有很長,但還是想盡辦法到處吃美食XD

於是我把我們這兩天在名古屋吃過的店整合在這篇文章中,當然我們還是有踩到地雷的,只能說別人說好吃的不一定符合自己的口味啊~

 

名古屋特色早餐- [コメダ珈琲點咖啡送早餐

 

我覺得來名古屋不可不試他們的特色早餐!點咖啡送早餐的文化是由名古屋發跡,其特殊的飲食文化也隨名古屋的連鎖咖啡店的拓點遍佈全日本。這次選擇コメダ珈琲是因為他據點很多,在名古屋市區幾乎隨處可見,因此我們挑了一家離飯店最近的,一早生意就很好。

 

>>コメダ珈琲英文菜單

 

我們點了morning service,並各選了蛋沙拉和紅豆口味的配餡,搭配上吐司上的那層奶油,鹹甜兩種各有風味,都超級好吃!我超級喜歡的!

 

 

原本的set其實是一半的吐司加上一顆水煮蛋(畢竟是點咖啡免費送的吐司,也不能要求他送很多吧XD),所以照片中的一片吐司其實為兩人份,另外可以加錢換不同配料,其中被稱為「小倉吐司」的紅豆吐司,是有名的名古屋早餐,建議可以點來品嚐看看,紅豆餡甜而不膩,跟奶油吐司很搭喔!

 

日本必吃甜點-Harbs水果千層蛋糕

 

Harbs由名古屋發跡,一直都是我來日本時想吃的甜點之一,可惜之前到京都大阪或東京時,都因行程趕趕而擦身而過,這次剛好住的地方離名鐵百貨很近,而Harbs剛好在名鐵百貨有一家分店,而我們吃完晚餐後還很早,便跑來名鐵百貨朝聖~

 

然而,名古屋的地下地鐵及百貨的連通道可不是一般來說的複雜,第一天到名古屋想從地下道走到三井花園時,便迷路了好久,最後妥協上地面才找到三井花園....而名鐵百貨地下結構也不是普通複雜,我們一直在生鮮食品跟賣和菓子的地方打轉,在快要放棄時,才發現原來Harbs是位於長得很像地下商店街的地方。

 

>> Harbs Menu

 

當我們找到Harbs時也快要晚上8點了(找了快40分鐘= =),他們櫃上的蛋糕也被賣得差不多了,建議大家如果想吃經典口味還是下午來會比較多選擇。

 

 

我拍得不好😂賣相看起來不怎麼樣,可是水果千層派相當好吃喔!我自己覺得有比台灣現在很紅的時飴還要好吃!鮮奶油完全不膩,層層堆疊的水果綜合鮮奶油帶出的甜味,切開的瞬間鮮奶油伴隨水果餡料噴發,視覺上相當療癒啊,口感真的相當好吃~

 

 

但是巧克力蛋糕則完全不推,我當下一定是腦袋燒壞才會想要選巧克力.....吃了一口後真的後悔不已,非常非常甜,除了甜膩外我說不出任何感想了,建議大家下次來吃點水果系列就好,特別喜歡千層系列,因為我個人沒有特別愛海綿蛋糕XD。

 

名古屋交趾雞料理-鳥銀本店

 

吃過了飛驒牛、金澤新鮮生魚片後,我們決定試試不同口味的雞肉料理,上網找了找決定到鳥銀本店,飢腸轆轆的我們5點準時入座,卻發現沒有半個人,鳥銀位於名古屋「榮駅」站出來步行約5分鐘,是一間居酒屋形式的餐廳,因此越晚越人聲鼎沸。

 

 

為了品嘗雞肉生魚片,我們點了一份套餐(¥3,900)並加點一個釜飯及三串雞串燒,嚴格來說,這家餐點讓我有點失望,首先我覺得套餐的串燒跟台灣居酒屋的口感很像,沒有什麼特別之處。

 

 

這道雞肉生魚片較為特別,但是竹筒的那道雞肉料理根本就是台灣醉雞,在日本吃到醉雞也是蠻妙的😅

 

 

炸物蠻爽口的,喜歡日本的炸物都會配上杏仁,酥酥脆脆的口感很加分!

 

 

季節主餐是味增熬煮的關東煮之類的,覺得在冷冷的天氣吃蠻好吃的,但不是特別驚豔....

 

 

點了釜飯增添補足感,覺得釜飯還蠻特別的~但其實我覺得鳥銀就很像一般的居酒屋。

 

我們利用在名古屋停留的最後一天,吃了コメダ珈琲、Harbs及鳥銀本店三家完全不同類別的食物,整體而言,我會再光顧コメダ珈琲及Harbs,然而鳥銀應該是不會在去了吧XD

arrow
arrow

    inf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