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住溫泉旅館最期待的便是泡了舒服的湯後,緊接在後的豐盛晚餐了,每間溫泉旅館的夕食一直是我最期待的,而界遠州的晚餐也沒讓我失望,除了附上日文菜單外,也很貼心的為我們多準備了英文菜單,2人用餐的話都會安排在靠湖的窗邊位置,晚上可遠眺欣賞濱名湖樂園摩天輪的燈光秀,3人以上則會安排在後面的包廂用餐。

 

IMG_3553 copy 

 

界遠州因四季不同季節變化,運用當季新鮮食材會提供不同菜色,我們這次享用的是冬季季節菜色,首先第一道開胃菜,是山藥絲配上鮭魚卵及海膽,佐少許綠茶葉,海鮮的鮮甜在山藥的襯托下更出色美味,綠茶葉則增添清爽。

 

IMG_3554 copy

 

第二道則是八種不同的驚喜小點組合,每種都很美味可口,並適時把蟹肉、鵝肝醬、魚子醬等食材融入料理,讓我特別驚豔的是右下方的炸鮭魚配上酥脆的杏仁,鮭魚炸得完全不膩反而很爽口,很少吃到炸得非常好吃的鮭魚,另外包著蟹肉的蛋捲也是非常好吃(重點應該是蟹肉非常鮮甜美味XD),再來就是中央的鴨肉包蘋果,蘋果的酸甜配上鴨肉的鹹味真的是絕配...

 

IMG_3556 copy    

 

湯品的部分吃南瓜濃湯配上蟹肉及蘿蔔絲糕,濃湯是我今日最喜歡的一道菜(因為我不是海鮮控XD),整道一起品嚐的口感層次豐富,真的超級好喝😋

 

 

接下來是本次晚餐的重頭戲,同行的友人超愛吃海鮮的,非常喜歡這道料理,除了干貝和烏賊是我比較知道的海鮮外,其他三種魚我在台灣都沒吃過(其實也是因為很少吃生魚片啦XD),分別是紅鯛、鰤魚縞鲹,肉質都非常細而且完全不腥!

 

 

炸物相較其他特別的料理則有點相形遜色,但配上旁邊的綠茶鹽也是很好吃的呢

 

 

這道也是山藥料理,裡面暗藏很多蟹肉,口感較為Q彈,很像煮的很軟爛的糯米口感,感覺是日本很常見的山藥料理,但我個人比較不喜歡😅

 

 

吃到這裡其實已經超飽的了,但主餐此時才上,濱名湖最有名的便是鰻魚了,最右邊的這個醬燒鰻魚超好吃,我覺得有比名古屋蓬萊軒的醬燒鰻魚還要好吃欸!再來是中間的牛排塊也是非常好吃,雖然前幾天已吃了很多飛驒和牛,但這牛排仍然毫不遜色,最後的乾煎魚及醃漬小菜的清爽為這道料理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 

最後的甜點有三種可以選擇,分別是烤布蕾綠茶口味、烤蘋果的brioche配上冰淇淋,以及配上綠茶凍及水果的日式甜點,我們點了前面兩者,烤布蕾我覺得很好吃,吃得出綠茶的味道,上面的焦糖較苦,剛好中和下面布蕾的甜味,但另外一道布里歐甜點我則沒有那麼喜愛,因為我實在是不太喜歡吃烤過軟軟的蘋果阿...

 

最後在吃甜點時,服務人員會再端出特別的茶,但似乎是根據每桌客人的不同喜好而有所不同,我們沒有特別跟服務人員說喜歡喝什麼(似乎有說非常喜歡喝靜岡煎茶?!),總之他們就送上這款茶,非常適合配甜點呢!

 

 

隔天的早餐為傳統日式定食,配上早上窗邊的景色,天氣放晴太陽也出來露臉,首先先送上薄荷橘子汁,味道濃烈。

 

    

 

早餐的菜色也超多,右邊為西京味增醃製的乾煎竹莢魚,我很喜歡乾煎的吃法,比起紅燒或醬燒來的不膩,左邊為鰻魚和茶的二重奏蒸物,基本上下面那層蒸物不是我的菜,所以還有剩😂,其他的小菜和醬菜都很下飯,害我不小心吃了兩碗白飯XD

 

 

界系列的溫泉旅館主打採用當地當季的食材烹調,每季料理都別有特色,甚至我覺得晚餐的菜色更勝湖山亭一籌,是可以再來嘗試的溫泉旅館呢。

 

其他詳細資訊: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nf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